“寻访红色印记、传承优良家风”—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工会机关党委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5浏览:15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对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认识。6月14日下午,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工会机关党委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寻访红色印记、传承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工会机关党委党支部全体党员首先来到常熟铁琴铜剑楼参观学习。铁琴铜剑楼是清代四大私家藏书楼之一,位于江苏常熟市区以东古里镇,是唯一楼与书保存至新中国成立后的藏书楼,经五世传承,距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经过观摩学习,大家纷纷被藏书楼主人的读书、护书精神所感染,认识到铁琴铜剑楼不只是一座藏书楼,它更是一座精神的丰碑,一座人格的塑像。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相城区太平镇,参观了中共苏州县工作委员会旧址和王皋故居。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先辈英雄事迹,党员们重温党史、感受初心,在潜移默化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家风教育馆的参观过程中,通过导游对王皋的生平事迹讲解,支部党员们了解了故居主人清白为官、尽忠报国的历史功绩,更学习了王氏世代诚实做人、脚踏实地的祖训家风。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们对家庭、家教、家风的认识,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家风,引导大家建设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工会机关党委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