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1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6月9日,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国有资产与财务管理处审计处党支部、图书馆(档案馆)党支部联合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顾炎武纪念馆、锦溪中国古代砖瓦博物馆、周庄红色岁月珍藏馆等地开展“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在顾炎武纪念馆内,讲解员深入浅出,结合顾炎武先生生平事迹,详述了他“贵廉有耻”等勤廉思想、“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主义情怀,以及“经世致用,明道救世”的求真务实精神。党员们认真聆听先贤事迹,述往思来,学习先贤立身准则、忧患意识及担当精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兼)周高在顾炎武故居现场给师生党员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强调,共产党员需要不断学习中国古代思想家的丰富哲学思想、人文精神、教化思想、道德理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传承中国五千多年的文明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学习前人先进思想,把顾炎武思想中的责任与担当、贵廉与有耻融入到每一个党员的血脉中。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锦溪中国古代砖瓦博物馆、周庄红色岁月珍藏馆等地,体会悠久而博大的历史文化。

  通过本次“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让师生党员们通过缅怀历史牢记责任,不断锤炼党性,激发动力,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