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校安全检查组至我校检查指导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15

  按照省教育厅统一部署,3月13日下午,由南京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大卫,南京工业大学保卫处处长季宜敬、南京审计大学保卫处处长李海、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处长王元奎、南京工业大学保卫处副处长李智组成的专家组至我校检查指导校园安全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志宏,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高热情接待了检查组一行。在苏7所高校在我校开展集中汇报。会议由检查组组长刘大卫主持。

  周高代表学校对检查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的历史沿革、转设现状及我校安全管理工作概况进行介绍。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夯实安全稳定责任主体,健全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与整治。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梳理诊断校园安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补齐短板、破解难题,以高质量安全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刘大卫介绍了此次全省高校安全检查的目的和重点内容。他强调,各高校做好安全工作要保持“三态”,即每日归零的“心态”、事事在心的“状态”和保障有力、人人有责的“生态”,贯彻落实校园安全管理有关规定和要求,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在苏部分高校进行安全工作自查汇报,为我校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提供学习与借鉴。我校党委保卫部(保卫处)负责人王健围绕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常态化安全检查工作情况、安全工作亮点与不足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 

  检查组对实验室、学生宿舍、校园监控中心等重点部位和重要场所进行实地检查,并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检查组充分肯定我校安全管理工作,希望以本次安全检查为契机,为各高校搭经验借鉴、取长补短的平台,推动全省高校安全管理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