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与工会机关党委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11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3月20日,我校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与工会机关党委党支部先后赴红色金南人民兵工展示馆和周恩来纪念馆,联合开展“砥砺奋进新征程 同心筑梦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红色金南人民兵工展示馆位于金湖县金南镇,馆内设有红色金南革命热土、茅屋工厂枪炮大王、兵工精英浴血奋斗、把一切献给党、兵工精神彪炳千秋等展区,展示了新四军“枪炮大王”吴运铎同志抗战时期在金南创办兵工厂的光辉事迹。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把一切献给党”的崇高信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的人民兵工精神也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周恩来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主馆、陈列馆以及仿中南海西花厅。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段段珍贵的影像、一件件镌刻历史的展品诉说着过往的峥嵘岁月,全体党员同志了解了周恩来总理伟大的一生,感悟了他对党和人民的无私奉献。周恩来同志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一颗璀璨巨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他的优良作风和优秀品德至今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砥砺奋进新征程,同心筑梦谱新篇。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传承红色血脉中不断攻坚克难,在新征程上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工会机关党委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