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04浏览:1913


各系、各部门:

为全面做好暑假期间校园的安全工作,根据苏州大学《关于做好2018年暑假期间安全保卫的通知》精神,结合“331”专项整治工作及学院的实际情况,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宿舍最后离校的学生注意关好门窗、切断电源、水源并保持良好的宿舍环境。

 二、学生处及相关单位要加强对留校学生的教育和管理,以防止各种涉及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等事故的发生。

1、对留校的学生要逐一登记,要求学生进出学院大门、宿舍楼要刷一卡通。

2、留校学生在宿舍里要妥善保管自己的贵重物品,不要随手摆放,人离开时最好随身携带,同时关好门窗。

3、严禁在校园内酗酒滋事、摔酒瓶、焚烧、毁坏物品等行为。

4、学生宿舍内禁止使用电水壶、电饭煲等违章电器。

5、学生离开宿舍时,要切断电脑、手机、电蚊香等电器的电源,对违章用火用电的学生,将依照学院有关管理规定对当事人进行处理。

三、假期外出的老师、回家和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在旅途中要增强自我防范、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

1、不得擅自组织车辆载客或替他人拉客,不要乘坐无营运证的车船,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损失无法挽回。

2、不要轻信他人,随意将个人和家庭情况、手机号码等信息告诉陌生人,防止上当受骗。

3、提高品德修养,不参与封建迷信等不健康的活动,不参与传销活动,自觉拒绝邪教,拒沾黄、赌、毒。

4、不要到不熟悉的河流、池塘游泳,注意防暑降温。

   四、物业管理部门要严格来访人员的会客登记制度。

1、加强对宿舍、楼宇内的安全巡查,杜绝违章用火用电和留宿未经批准的非本校学生。

2、对宿舍楼二层无人宿舍16号宿舍楼一层进行贴封条与做好巡视工作,一有情况及时与保卫处联系。

3、加强安全管理,防止各类案件、事故的发生。

   五、各施工单位和用工部门要教育自己的员工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院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落实安全管理和卫生管理各项措施,做到人头熟悉、手续齐全、安全生产、管理到位。加强教育,杜绝违法犯罪案件、违纪行为和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六、继续发展中心要做好与培训机构的对接,加强对培训人员的安全管理,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1、培训人员凭培训证进出学院大门与宿舍。

2、服从宿舍管理人员的管理,不得随意调换床位;退宿舍时要与宿舍管理人员报备。

3、遵守学生宿舍管理条例,宿舍内禁止使用违章电器等。

   七、学院将严格门卫管理,对假期中进入校园的车辆、人员进行管理。

1、教职员工一律凭出入证与有效证件

2、外来的车辆、人员一律凭有效证件并履行登记手续。

3、假期学院南大门与3号门正常开放,2号门(16号宿舍楼北面)713日至826日关闭。


保卫处

二〇一八年七月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