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1660

98日晚,我院开展了对19级新生的安全教育宣讲。本次宣讲由保卫处处长钱伟超、保卫处李作栋、驻校民警和学生奖惩安全委员会成员共同主持,参与人员为全体2019级新生。本次宣讲主要是为了让新生们了解校园安全隐患、增强校园安全意识,从而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和掌握安全防范措施。

多功能厅钱伟超宣讲

本次宣讲讲述了一些校园安全问题,包括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传销、食品安全、人身安全、心理安全、财产安全等。针对这些安全问题,提出了对应的防范措施。其中防火是首要问题,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通过分析发生过的案例,将容易疏忽的问题和安全隐患逐一讲解,并强调规范使用电器的重要性。并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安全检查流程,检查目的是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安全的宿舍环境。

学术报告厅李作栋宣讲

通过列举各高校的真实案例和本校曾发生过的事例,将同学们防盗意识薄弱而导致钱财损失的安全现状指了出来。一方面希望同学们重视防盗这一问题,增强防盗意识;另一方面希望同学们落到实处,收好自己的贵重物品,防范外贼的同时也要防范内贼。对于网络诈骗,希望同学们不断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对陌生来电、短信等有较高的警惕性,远离校园贷。食品安全、人身安全、心理安全等问题也需要同学们重视起来,学校是帮助同学们解决这些安全问题的重要途径之一,但更多的需要同学自身提高安全意识,只有我们共同努力,才能打造一个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民警讲述案例

同时对新生提出一些须知,新生务必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切勿相信不正规的投资软件。开学之初,许多社会人员趁机进入宿舍,自称是学长学姐推销各种物品,新生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轻信传销物品,防止被骗。作为新生,对于一些不了解的事情,不盲目相信、顺从,应主动询问班主任或者保卫处老师,从而降低安全风险。

参加宣讲的学生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系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通过本次宣讲,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安全观,防范意识得到了显著提高,也使同学们学会了遇到突发情况时的解决办法。参加宣讲的同学们表示,将在今后的生活中学以致用,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及能力,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校园环境。




(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