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2117

为了让新生更好地了解校园安全隐患、增强校园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和掌握安全防范措施。98日晚,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宣讲。本次宣讲由保卫处处长钱伟超、保卫处李作栋、驻校民警和学生奖惩安全委员会成员共同主持,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宣讲会。

 

钱伟超宣讲

本次宣讲“干货”满满,不仅对包括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传销、食品安全、人身安全、心理安全、财产安全等校园安全问题进行介绍,并结合相关案例深入讲解各类校园安全隐患所带来的影响。

学术报告厅李作栋宣讲

除了满满的知识“干货”,宣讲会还针对各种校园安全问题为大家“支招”。例如针对“防盗”问题,不仅要增强防盗意识,更要落到实处,从自己做起,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对于网络诈骗问题,要不断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对陌生来电、短信等有较高的警惕性,远离校园贷;对于食品安全、人身安全、心理安全等问题也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

民警讲述案例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系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本次宣讲,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安全观,防范意识得到了显著提高,也使同学们学会了遇到突发情况时的解决办法。参加宣讲的同学们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以致用,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及能力,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校园环境。

宣讲会现场


(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