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到消防大队进行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2150

    2019年11月9日是第29个全国消防日,为大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1月1日下午,由保卫处指导,学生奖惩安全委员会主办的“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之“参观学习消防大队”活动在吴中区消防救援大队顺利开展,共计6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参观学习活动。

参观消防车

    首先,同学们在消防大队负责人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寝室,干净的宿舍、整洁的床铺、。同学们认真的围观,连连说到:“被子叠成了方方正正的豆腐块,我们都不舍得盖!”言语中满是钦佩。

消防官兵演示叠被子

    随后,消防队员向同学们展示了两排水带连接的正确操作方法,消防队员们仅用八秒便完成了一系列动作,十分连贯、敏捷,让在场的同学为之惊叹,并切身感受到执行任务时的紧迫感。在场学生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进行了体验。

学生现场学习铺管

    消防队员还向同学们展示了不同情况下的不同的消防服装,并邀请现场同学进行试穿感受;消防队员还向在场学生详细介绍了工作时所用多功能工具以及高层供水消防车、云梯消防车、多功能消防车、240吨供水消防车等6辆消防车的结构、作用和使用方法,面对从未接触过的消防车以及消防知识,同学们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倾听讲解的同时,还不时亲自动手去感受消防工具带来的新奇感,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虚心向讲解员请教。

学生体验穿戴消防服装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地接触了消防官兵们的生活,钦佩于他们高标准的要求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大家也学到了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消防警钟长鸣,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在生活中能多一份消防安全意识,共同构建我们的平安美丽校园。

全体参观学生合影


(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