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新学期校园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2794

    为做好疫情期间新学期学生返校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4月20日下午,由院领导及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安全工作检查小组分别对学院南大门、教学楼、学生食堂、学生宿舍、热水机房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走访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共分为五个小组进行。院长吴昌政、党委书记仲宏带队的第一小组详细检查了南大门的各项安全保障情况,对测温、身份核实等系统进行核验,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必须严格做好学生返校报到期间的各项安全检查工作,防止疫情输入校园;由副院长施盛威、院长助理胡荣带队的第二小组走访了五号教学楼,查看疫情期间自修教室安排布置情况、规章制度执行及教学设备设施到位等情况;由副院长袁昌兵、院长助理卞海勇带队的第三小组查看了学生宿舍,对学生宿舍在疫情期间的安全防护措施、设施进行拍照记录;由副院长朱跃、院长助理冷飞带队的第四小组查看了热水机房、值班室等地,进一步强调对热水机房安全维护制度和对值班室规范管理的重要性;由纪委书记解燕、院长助理杜明带队的第五小组走访了学生食堂,对学生食堂后厨的卫生环境以及主副食仓库卫生情况进行查看、对消防设施进行安全排查,对疫情期间学生用餐保障提出了明确要求。

    检查过程中,院领导对相关部门和人员对疫情期间学校安全稳定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并根据检查结果认真填写安全工作检查记录表,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意见并落实责任人进行整改,为学生返校及新学期相关工作保驾护航,确保校园师生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

    实验与实习管理中心、图书馆、学生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信息中心、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物业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了安全检查。


(文正学院安全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