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苏州大学文正学院2020年度消防演练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11843

文正保字【2020】2

各系、各班级: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防火安全工作,增强师生员工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高突发事件防控能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学院决定举办2020年消防演练活动。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地点

1、时间:20201112日(星期四)15:00~16:00

2、地点:15号学生公寓及前后道路、南侧排球场

二、参加人员

15号学生公寓全体住宿学生、学院分管领导以及消防大队、保卫处、学生处、保安公司、物业公司相关人员等。

三、演练内容

1:学生疏散逃生演练(15号学生公寓及门前、南侧道路)

1)疏散引导员组织引导学生从公寓楼里疏散逃生(扩音器发出警报,学生开始疏散)

2)消防战士进入火场搜救受伤被困学生,担架抬出(在学生全部疏散出来后,清点人数之后)

3)消防战士用云梯从阳台解救被困学生逃生

4)消防战士进入火场进行灭火

2:学生灭火演练(15号学生公寓南侧排球场

120名新生分10组,两人一组对起火油盆灭火,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源

22名新生用水龙带、水枪对起火火盆进行灭火,扑灭初起火源

3消防战士现场教学,教学生怎样打绳结,利用被单、绳索进行自救逃生

3学院微型消防站演练

1)安保队员消防服原地着装

2)安保队员百米负重冲刺

四、交通管制

1112日(星期四)15:00后,13号公寓楼前停车场、15号公寓楼前后禁止停放任何车辆。

 

注意事项:

1、演练时要严肃,不得嬉戏打闹,不得在演练过程中玩手机;

2、在当天演练时把宿舍门窗关好,宿舍阳台上与楼前广场晒场不要晾晒衣物,消防大队将用消防水冲到阳台上进行演练灭火;

3、全体参演学生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撤离时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从宿舍楼一层正门与东、西侧安全门撤离;

4、疏散时不要惊慌,更不要推拉、拥挤或冒险去爬楼、跳楼,以免发生意外;

5、撤离后在15号公寓楼南侧排球场集中。

 

 

保卫处、学生处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