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高校校园安全教育及人民防线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2010

    1111日晚,“高校校园安全教育及人民防线建设”专题讲座在教学楼3-201顺利举办。讲座由苏州大学保卫部(处)综合科朱培培主讲,作为苏州大学机关团总支书记(兼),曾获江苏省“护航杯”人民防线宣教比赛第二名。讲座由保卫处处长钱伟超主持,各班安全委员200余名学生参加。

讲座现场

     朱培培通过安全感小调查得到的数据,探究中国与外国学生的安全感差异原因,进而回望中国近代历史,将其与当代尖锐的社会现实进行同向比较,结合案例分析我国国家安全形势。她强调国家安全并不遥远,维护国家安全永远不是完成时,而是进行时,同学们要认清并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时刻做好高效防线工作。

通过举例展开讲座

     朱培培通过举例,说明了近年来中国对于国家安全的重视,其中包括在全民抗疫时期,将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复工复产为人民,不断提高人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在此鼓励同学们成为国家安全的捍卫者,并向所有为维护国家安全付出努力的人致敬。

现场学生

    钱伟超对讲座进行总结。他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指出学生受诈骗情况比较严重,希望在场的各班安全委员能在班级中加强相关宣传教育,并在平时多加关注校园安全,能够将安全牢记于心、谨记于行,共同为安全校园建设作出贡献。

钱伟超对讲座进行总结


(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