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新学期校园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26浏览:3202

   为做好疫情期间新学期学生返校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2月26日下午,由院领导及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安全工作检查小组分别对核酸检测采样点、学生食堂、学生宿舍、商业街、教学楼、实验中心、图书馆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走访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共分为三个小组进行。院长吴昌政、副院长朱跃带队的第一小组详细检查了学生活动中心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各项安全保障情况,详细了解核酸检测采样流程,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必须严格做好学生核酸检测采样的各项安全检查工作,防止疫情输入校园,同时对学生食堂后厨的卫生环境以及主副食仓库卫生情况进行查看、对消防设施进行安全排查,对疫情期间学生用餐保障提出了明确要求;由学院党委书记仲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昌兵带队的第二小组查看了学生宿舍、商业街,对学生宿舍在疫情期间的安全防护措施、设施进行拍照记录,对商业街等经营单位要坚决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加强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切实把安全工作落细落实;由副院长施盛威、纪委书记解燕带队的第三小组走访了五号教学楼、实验中心等地,查看疫情期间自修教室安排布置情况、规章制度执行及教学设备设施是否到位等情况,详细检查了实验室等区域的设备使用以及用水用电安全情况,特别强调要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与水平,有效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以及节后图书馆开馆的各项准备工作、消防安全等。

检查现场

   检查过程中,院领导对相关部门和人员在疫情期间对校园安全稳定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并根据检查结果认真填写安全工作检查记录表,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意见并落实责任人进行整改,为学生返校及新学期相关工作保驾护航,确保校园师生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

   教务处、学生处、实验与实习管理中心、图书馆、后勤与资产管理处、信息中心、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以及物业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此次安全检查。


(文正学院安全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