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意识防反诈宣讲进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1970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反诈宣传,全力构建“全民参与,全民反诈”的大宣传新格局,坚决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高发态势,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识骗、防骗能力,切实营造警民携手、师生员工共同参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良好氛围。切实推进“无诈校园建设,提升大学生的反诈防诈意识,降低诈骗发案率,保障学生财产安全,自1129日起,我校保卫部(处)联合吴中区公安局意识防专班开展了40多场“意识防反诈宣讲进课堂”活动。

活动中,吴中区公安局意识防专班派出资深讲师团,以“宣传反诈知识”为核心理念,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诈骗手段有哪些”、“反诈小视频”、“反诈知识抢答”等多方面向同学们发出“诈骗无处不在、每个人都有可能会被诈骗”的警戒。反诈宣讲对大一新生所有班级实现全覆盖,整个宣讲活动井井有条讲座中气氛融洽,充分贴合当代大学生思想实际,充分调动了广大同学参与活动积极性、增强了学生反诈防诈能力提升。

大学校园是诈骗分子重点关注区域,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把安全始终摆在突出位置,为预防和减少诈骗案件发生,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学校将经常性的开展形式多样的情景模拟、宣传、讲座、反诈知识竞赛等活动并形成制度,为确保校园内各项教学活动安全、有序、高效的进行,为建设“无诈校园”,为学校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保障。


保卫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