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宿舍安全卫生联合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2417

为进一步加强宿舍安全管理,消除宿舍安全隐患,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构建安全文明的宿舍环境,1030日下午,保卫处联合学生处、物业公司、安保公司共同开展了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保卫处老师、学生处辅导员、学生奖惩安全委员会、学生会生活部、机电系党支部及物业、安保人员一共50余人,分为六个检查组,深入学院16栋宿舍公寓,针对宿舍内务、卫生及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参与联合检查学生动员

检查发现,学生宿舍整体良好,针对部分宿舍存在的电线插线板、网线较乱,充电器没有及时断电,贵重物品随意摆放,存在违规电器等问题及安全隐患,检查组老师做了详细的记录,当场监督进行整改或现场下达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同时将违章电器予以查收。 

宿舍检查现场

专项检查后,保卫处将各组检查结果进行了汇总,对涉及违章的宿舍作了进一步教育,要求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维护宿舍安全,保持室内清洁,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此次联合检查是保卫处指导学生奖惩安全委员会进行“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重要内容之一,联合检查既体现了学院对宿舍卫生安全管理的高度重视,又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健康温馨、和谐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起到了促进作用。

联合大检查师生合影

下一步,保卫处将按照部署,进一步深化学生安全教育,争取做到全方位、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将稳定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校园文明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