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5浏览:2806

   114日,苏州城市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安全工作委员会主任芮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萍,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雷,党委常委、副校长毛小勇,各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周玉玲主持。

   毛小勇代表学校就2021年苏州城市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报告。他指出,2021年是我校发展史上意义非凡的一年,我校由苏州大学文正学院顺利转设为苏州城市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迈上新台阶。20217月底苏州城市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正式到位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精神,在省、市两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的工作总方针,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维稳工作,经受住了一系列安全风险考验,有力地维护了学校安全稳定大局。同时,对做好2022年度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做了部署,毛小勇强调“六要”,组织领导要加强,维稳措施要落实,安全管控要发力,教育宣传要到位,设施建设要加强,隐患治理要突出。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同志关于安全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领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当前安全工作形式的严峻性、问题的复杂性和任务的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大的决心、更扎实的工作,开创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新局面

   按照会议议程安排,全校各单位临时负责人向芮国强同志递交“一岗双责”安全管理责任书。

   芮国强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各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推动安全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和广大师生认真落实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工作要求,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守好校园一方净土付出了辛勤劳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芮国强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聚焦重点环节,抓紧抓实安全稳定工作任务;三是健全完善机制,落细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希望各部门能够以更加坚定的政治信仰、更加完善的工作机制、更加务实的办法举措,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校园和谐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会议最后,由苏州大学教授黄水林作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稳安全发展之路》的讲座。黄水林对习近平同志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安全事故教训案例、校园安全专项整治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分析了从国家安全工作的顶层设计到安全责任事故的案例,系统梳理了高校安全专项整治及高校安全工作的具体开展,为下一步我校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安全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