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校园常态化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2269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全省高校常态化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苏教安函[2022]2号)文件精神,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我校积极部署推进,认真做好相关排查整改工作。

我校于34日召开“苏州城市学院2022年校园常态化安全检查推进会”,会议认真学习了《学校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登记表》的内容,要求相关部门按职责范围内事项,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对涉及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清理,认真查找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存在触碰安全红线的问题,做到自查自纠、立行立改、立知立改;要求各部门要以此次安全检查为契机,建立健全常态化机制,按照《学校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登记表》要求,由专人负责,无死角、逐条核查隐患,制定整改措施、时间表、责任人,及时开展整改工作。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毛小勇对校园常态化安全检查工作总结讲话,对安全检查的必要性指出三点,一是提高认识,“三管三必须”是基本原则;二是抓安全就是讲政治,保平安就是做贡献;三是万无一失,一失万无。同时强调三点明确,明确检查工作的目标,明确检查的重点任务,明确将来的努力的方向。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校园和谐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同时,根据常态化安全检查工作部署,38日上午,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毛小勇带队,保卫部(处)牵头,对校园内各重点场所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

检查组详细检查了南、北校门、宿舍、食堂、国际交流学院及翠微湖围栏的电器线路安全、消防安全,防疫安全及防恐防暴各项工作。对校区各处重点消防设施的正常运转进行了排查,对门岗、监控室安全、职责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或问题及时进行处置,确保校园安全得到保障。

安全工作无小事,后期将继续在全校范围内进行校园安全隐患的排查与处置,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保证师生安全及国家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安全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