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江苏省第十二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 (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16浏览:508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高校大学生安全教育,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江苏省第十二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 》(苏教办安函〔2023〕6号)要求,我校决定开展“第十二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本次竞赛(选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2023年新入学的全体本科学生

  二、时间安排

  2023年10月16日至10月26日

  三、竞赛内容

  主要包括国家安全、财物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公共安全、网络安全、实验室安全、法律法规、心理健康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大学生应知应会的各类安全知识。

  四、学习与考试

  学生可任选以下一种方式进入“竞赛系统”进行学习和考试。

  1.手机端竞赛入口:

  •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登录竞赛平台

  • 选择苏州城市学院,账号为个人学号,初始密码:123456,点击登录按钮


  2.PC端竞赛入口:

  • 选择苏州城市学院,账号为个人学号,初始密码:123456,点击登录按钮




  登录后,可选择“顺序练习”、“随机练习”、“模拟考试”、“正式考试”四个模块进行学习和考试。题目分为三种类型:单选、多选和判断。

  • 【顺序练习】总计1000题,从1-1000,顺序不变,做题中途可点击返回随时退出,再次点击【进入】从退出位置继续开始。

  • 【随机练习】总计1000题,顺序随机打乱,做题中途可点击返回随时退出,再次点击【进入】从退出位置继续开始。

  • 【模拟考试】方式同【正式考试】一样,点击开始,会弹出学生信息、考试要求和考试时间,点击【开始】进入考试。

  • 【正式考试】默认三次机会,系统取三次考试成绩最好的一次,同等分数下取用时最短的;【模拟考试】不限次数。

  • 参与考试提交试卷后,会根据具体及格分提示用户是否通过。

  • 完成答题后,可点击【历史记录】,查看考试情况,所有错题均会收录到【错题本】。

  竞赛参考学习资料:《2023年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题库》(见附件)。


    

  3.常见问题

  • 修改密码:点击【我的】-----【修改密码】即可修改登录密码

  • 排名:点击【我的】----- 【排名】即可显示考生在本次考试中实时排名,排名会根据本校完成情况不停变动。

  • 在线课服:在登录过程中或者在学习过程中有疑问,均可以点击在线课服,再次点击江苏省第十二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即可进入人工服务(客服工作时间:9:00-17:00)

  五、组织形式

  1.普及考核:各班级自行组织全体本科新生进行学习考试,考核成绩85分为合格,建议先练再考。

  2.校级选拔赛:从二级学院获奖学生中进行选拔,选出3名选手代表我校参加校级比赛,选拔考试时间、考试地点另行通知。

  六、奖项设置

  (一)学生奖项

  1.普及考核奖:考核成绩95分及以上者可获得1个行为学分加分。

  2.学生个人奖:每个二级学院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颁发奖品与荣誉证书。

  (二)班级优秀组织奖

  评选班级优秀组织奖5名,颁发荣誉证书。按各班普及考核平均成绩和合格率综合排名。普及考核平均成绩占比重50%;合格率占比重50%(各班计算平均成绩时,缺考学生按0分计算)。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2023年10月16日


附件:2023年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题库.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