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系列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10

关于举办“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系列

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安排,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丰富拓展国家安全宣传素材,特举办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系列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1.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标语征集;

2.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随手拍摄影图片征集;

3. 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宣传海报征集。

二、征集对象

全体师生

三、活动安排

(一)标语征集活动。参赛作品须为原创,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须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引领,体现大安全理念,不得违反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序良俗。内涵丰富、表意准确,简洁明快、朗朗上口,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文化感染力、社会号召力。标语长度不超过30个字。

(二)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随手拍图片征集活动用手机、相机记录总体国家安全观实践成果展现国家安全各领域的成就定格党员干部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正能量场景反映本地区本部门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成果成效。紧扣主题,构思新颖、富有感染力。

(三)宣传海报征集。作品形式具有创意、构思新颖,版面富有时代感、设计感,有助提高人民群众总体国家安全意识,具有良好感染力和视觉效果。

四、相关要求

1.参赛作品须均为公开内容(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内容既可以围绕总体国家安全,也可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某一具体领域(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金融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能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生物安全、粮食安全、人工智能安全等)。

2.活动截止时间为2024131日。活动采取“校级-市级”的征集选拔形式。我校将按照规定择优推荐参加市级征集。

      请将作品打包,文件命名为“作者姓名-学院(部门)-手机号码”发送至jlp@szcu.edu.cn

3.作品最终由市委国安办组织评审,评选结果适时予以通报并在市级媒体平台刊载,优秀作品将报送参加省级评比并应用于苏州市全民国家教育活动环境布置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日常宣传。

 

 

附件:附件1:“4·15”宣传标语征集作品参赛表.docx

附件2:“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随手拍”图片征集大赛作品参赛表.docx

附件3:“4·15”宣传海报作品参赛表.docx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2024117